首页 医院简介 特色科室 专家团队 医院动态 就医评价

白癜风涂药变红了怎么回事

长沙中科皮肤病医院2021-09-29 09:22:17

 白癜风涂药变红了怎么回事?白癜风是伤害比较大的一种慢性皮肤病,目前治疗白癜风的方法有很多,其中擦拭外用药是患者比较喜欢的选择。但是时有患者发现用药后出现发痒发红的情况,那么白癜风涂药变红了怎么回事?

  首先长沙中科白癜风医院带您先来了解一下白癜风发红的可能原因:

  1、出现外伤。当皮肤受伤后处理不及时或者处理不当,就会容易引起伤口感染,这时伤口处常感觉瘙痒。如果患者是外伤型白癜风,白斑部位也常感觉瘙痒、发红。

  2、皮肤受到刺激。患者近期接触过化学物质或其它刺激性物质。白癜风患者皮肤比正常人敏感,如果不小心接触化学物质后没有及时清洗干净,也容易刺激到皮肤,发生过敏现象。衣物摩擦,过度日晒也会刺激到皮肤。

  3、可能是药在发挥作用。患者病情开始发展。有的患者的白斑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任何变化,但往往在感觉瘙痒后开始扩散,是病情发展的一种先兆。但专家还指出,如果患者白斑处出现发红发痒,同时白斑内出现岛屿状的黑点,也可能病情出现好转的迹象。

  4、用药不当。外用药虽然有不错的疗效,但里面的成分中含有类化合物,这些成分对皮肤刺激性强,如果患者盲目使用很可能导致不良反应,从而造成发痒发红。

  此外,长沙中科白癜风医院医生还要提醒广大患者,外用药的使用需要谨慎,有几点请大家注意:

  1、观察用药后的情况。白癜风患者每日涂药2次,用药以皮肤不红、不痒为适当,有微痒、面部呈淡粉红色等症状都应该立即停擦,待皮肤恢复原色后再擦,如黑点反而缩小或消失,白斑边缘也有外扩趋势,为久用过量未及时纠正,应立即停用。

  2、不要盲目用药。每种药都有自己的作用药理和对应的适应症,想让药正常发挥作用,就要正确科学使用。在使用药治疗的时候,我们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不要盲目的用药,不要随意地对药的剂量的大小进行调整。

  3、出现过敏症状应立即停止用药。并在局部涂皮炎平软膏,口服扑尔敏、息斯敏片等抗过敏药,严重者应立即停药,并及时到医院就诊。

  白斑涂药就变红了怎么回事?长沙中科白癜风医院温馨提示:如果患者用了外用药后发现出现发痒发红现象,为以防万一,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,防止加重白癜风病情。

【申明:文章由第三方发布,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。本网站对文章的原创性,内容的真实性,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和其他问题需与本网联系,请发邮件至tousu@soujibing.com,我们将会按时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。】

搜疾病问医生

专科咨询秒回复